Lodyan

喜欢Frisk,且喜欢女福

一份AU安利

Hey,guys!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!大家伙你们好呀!愿不愿意分一点儿注意力来了解一个新的AU呀!

【最早版本中有错误,我已经改正。Axetale的准确设定请以我之后发的词条翻译为准】

前阵子在B站上看到几个视频,了解到一个新的有SF关系的AU,名字叫Axetale。比起“利斧传说”,我更喜欢叫它“利斧之下”。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,是一个恐怖的故事,但也是一个有关爱的故事。让我先给你讲一讲这个AU发生了什么。(注意,这个AU包含一些限制性内容)

Axetale这个AU受horrortale的启发创作,讲述Frisk(女性)一次NE后的故事,但是这次Sans阻止了flowey偷取灵魂,Frisk也没有离开地底,而是选择住在地底,后与Sans相爱并结婚(这一切发生时两人均到了合法年龄)。后来Frisk怀孕了,Sans因为怀孕的妻子而分了神,让flowey成功偷到了灵魂,变成了Omegaflowey。它扰乱了地底的魔法流动,引起了“The Hunger”(大饥荒)。这是一种感染灵魂的瘟疫,感染者感到难以满足的饥饿,极具攻击性,而且此“疾病”烈性传染。

情急之下,Sans用去世的Toriel女王的灵魂将怀孕的Frisk送出地底避难,也是为了去寻找帮助,找到更多的灵魂来打破结界。在得知Sans送走了地底唯一的人类之后,已经感染的Undyne几近崩溃,一拳打碎了Sans的头骨(破碎的位置不是像horrortale那样在头顶,而是而是在他靠近眼眶的地方)。Sans陷入昏迷,醒来时已经感染了瘟疫,他差一点吃掉Papyrus,但是他忍住了,他没有忘记自己所爱的家人。之后Sans的伤口逐渐恢复,但是没有恢复原样。他们开始了在大饥荒中的求生。

在地表,Frisk需求帮助的过程异常艰难。她不幸在一个小巷子里被一个人类qiangjian,后还因为她坚称地底有需要帮助的怪物而被送到疯人院。她腹中的孩子是由魔法结合而诞生的,所以任何医疗设备也无法检查出她怀孕。在Frisk怀孕期间她接受了大量精神病药物治疗。Frisk的精神和身体状况已经非常糟糕,她最后生下了女儿。人们都说她腹中的孩子是那个qiangjianfan的,但是当Frisk看见女儿眼中闪过的魔法,她就都明白了。她用最后一口气给女儿起名Aliza,然后去世了。(虽然有着一样的名字,但是horror的Aliza和Axetale的Aliza几乎没有共同点)

Aliza从小就有很多奇怪之处,她的眼睛会变色,她能一下子跳到房顶上,有时候她的皮肤会显现出骨头。她被人叫做女巫,qiangjianfan的女儿。有一天她发现了母亲遗留下来的笔记本,上面写着地底的怪物,写满Sans的名字。她感受到了强烈的联系,最终踏上了伊波特山。

Axetale的故事就从此开始了……

    
      
好了,之后就应该是主线故事。tumblr上的画师明确表明不会有主线漫画,ta没有那么多精力。但是有一些零散的故事,这些漫画一部分被做成了非常优秀的配音漫画,在这里我列出我在B站上看到的视频的av号av11383578、av23021371和av22343743(我会在评论里再发一遍)。油管上也可以搜到相关视频。诚挚地推荐大家!

Axetale是个心痛的故事没错,但是其中侧重体现了Sans和Aliza之间的父女情亲,Frisk对丈夫对女儿的眷恋。所以比起flowerfell的命运悲剧,Axetale更像是目睹一个家庭的重大变故。如果你愿意更多地注重其中人物的坚持、爱和坚强,如果你欣赏其中对家庭的观点,这也许就会变成“刀形的糖”吧!

这是Axetale的官博Axetale
这个AU是thebananafrappe以及azulandrojo的脑洞,画师(虽说原博客用的是“极大启发”一词,但是鉴于官方认可的所有的人设图都是ta画的,所以我使用了画师一词)是mercy-monster
      
    

以上是我干巴巴的安利,这个AU很棒,只是我口拙。下面是另一些事情。

我本来打算翻译Axetale的wiki词条的,但是我现在有点儿怂了。哪怕只是挑重点地copy下来也已经有8页A4了。但是我还是会翻译的,甚至我说我会把它们都翻译完的(这个暑假的任务了)

我给的官博网址是要爬城墙才能看的。如果你不需要翻墙,可以优雅地浏览tumblr那是最好,如果你像我一样不能优雅地上网的话,我推荐zero和chrome配合使用。

最最后是我的个人请求,我很希望可以下载到tumblr的app但是我在网上搜不到。各位有tumblr的app的下载方式希望能告诉我,或者能加我的QQ直接把软件发给我。谢谢大家了!(现在解决了!谢谢你们!)

评论(33)

热度(679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