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dyan

喜欢Frisk,且喜欢女福

【授翻】【SF】在记忆中

原作者:thebananahasspoken
 
 授权状态:已授权
 AU:Axetale
 cp:Sans×Frisk(♀)


写在前面:预警!主要人物死亡!Sans的精神处于非正常状态!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在记忆中

*事情变得糟糕了。

*非常糟糕。

*Axetale*

安静黑暗的地下室中的空气在劈啪作响,魔法和电弧让空气变得沉重,然后一个带兜帽的身影出现,闪着蓝色的电弧和金色的冷光。

那个身影在原地站了很久,时不时地颤抖,好像被轻风掠过,然后踏过破碎的地砖走向一个长柜子,上面堆着藏在阴影中的物件。他站在柜子前,在口袋中摸索着,一会儿,随着一声弹开的声音和一丝丁烷的气息,他点燃了手中的打火机。

他快速地点燃了很多放在台面上的蜡烛,那些蜡烛已经半融化了,它们忽眀忽暗的光占满了阴湿的地下室,地下室的样子显现出来,它就和这个被照亮的台面一样杂乱不堪。

一箱一箱的衣服,书籍,枕头,空相框,还有杂集都乱堆在房间里,靠着那堵贴满了信件和笔记纸页的墙;一个角落里倒着一把椅子,落满了灰而且被虫蛀了,而另一个角落里放着一个无头的塑料模特,穿着一件绣着精美蕾丝和珠子的美丽婚纱。

摆在台面上的,是无数显然美好的回忆,那儿有一双鞋,这儿有一把梳子,梳子上还缠着几缕棕色的头发,这里有一本被翻旧了的书,甚至那里还有一只牙刷。柜子下的抽屉,虽然关着而且收拾得整齐,但却保存着更多的记忆,它们被记录在照片里,巧妙地躲过了时间的流逝。

这里曾属于学习和科学。现在,它是一处圣所,一个纪念馆,纪念着那些已经失去却未被忘记的。这是一个装满了迷恋与惊叹的洞穴。

那个身影把打火机放回夹克口袋里,慢慢地拉下他的兜帽,露出破损的头骨,这属于一个精神错乱的可怕怪物。他现在看上去充满了虔诚的敬畏,永远挂着的微笑中显露着不安的狂喜。

“我找到她了,吾爱。她在这里,而且星星啊……她真漂亮。长得真像你。”

他缓缓地走向那个假人,伸出手去抚摸它伸着的手,在他错乱疯狂的两色眼眶中,他的目光似是看着远方,又似看着近处。

“我不该期待着你也一起来了……我不该,不该期待你活了下来。我不该想着她还不够。但是你知道我能有多自私。你知道我有多想你。”

他吐出颤栗的叹息,握紧假人的手看向别处,看着头顶的天花板。能听见从上面传来的轻微的脚步声和笑声,他的嘴角弯起笑容,温柔又溺爱。

“她和paps相处得不错。可以看出来她继承了你的善良。多么美好的灵魂……多么美好的姑娘……她不属于这里,不该和我们在一起。不该是我。”

他的微笑彻底消失了,痛苦的泪水从眼眶边缘落下。他紧紧抓着那只塑料的手,颤抖着。

“她还不知道这里的可怕。她还太小了。我不……我不知道她能不能好好的。我不知道饥饿会不会影响她。我不知道她带来的那点食物够她活多久……然后我就不得不给她吃肉了。她不该在这儿……我不想看着这地方毁掉她,就像它毁了我的兄弟。就像它从我身边带走了你。”

他发出一声破碎的呜咽,跪倒在假人前。他紧抓着它的裙子,把脸埋在裙子里,放声地哭起来。

“她是我现在拥有的一切了,求你了……为什么你送她到这儿来?为什么你要判她死刑?她本可以活着的。她本可以活下去的,将来终会过上快乐的日子。但是现在,她像剩下的我们一样被困在地底了。星星啊,frisk,即使我能把她带出去,我也不觉得我能放她走!”

他的呜咽断断续续又令人厌恶,他的背在悲伤中弯了下去。

“如果我连她也失去了,我会死的……求你了,我不能……我不能忍受再失去她……我需要她……我需要你……为什么你走了……”

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冷静下来。冷静下来后,他仍然跪在地上,玩弄着裙子的边缘,把它放在颊骨上磨蹭,他闭上眼眶,胸中发出满足的隆隆声。

“……她永远也不能离开我,不能像你那样。我会找到保护她的方法……把她留在身边。我保证,宝贝儿……我保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22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